English

“过期不候”是误解

一周之内,居民均可换取煤气IC卡
2000-04-07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窦云峰 我有话说

4月6日,是北京宣武区住平房的居民到北京液化石油气公司香炉营供应站领取煤气IC卡第一天。

王先生为了早点把IC卡拿到手,早上5:00便起床,匆匆吃口饭后,他就来到香炉营供应站排队,可没想到,此时供应站领卡窗口前已有几个人在此排队等候了。供应站8:30开始办公,可天有不测风云,办公时间没到,天空便刮起了浮尘,但风再大也得排队,因为发放的领取煤气凭证单上写着:请于4月6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3:00到香炉营煤气站领取IC卡及煤气瓶,请务必及时办理!

出于对以往“过期不候”的教训,许多居民顶着风沙坚持排队领卡。但居民对有关部门这种过期不候的做法表示不理解。他们打电话给本报,请本报记者反映一下情况,而且提出建议:能不能放宽期限,把好事切实做到底。

接到电话后,本报记者迅速赶到香炉营煤气供应站,在领卡现场,记者果然看到领卡窗口前排着长达近30米的队伍。“能否把领卡期限放宽一些,以给居民带来更多的便利呢?”当记者与该供应站一负责人谈起此事时,此负责人很是爽快地告诉记者:“哪能只换一天呢,一周之内,你都可以来换。由于管区住户比较多,我们分片领取,所以在凭证上面写上日期,这样做也是出于我们工作上的方便,但没想到让居民产生了误解。”工作人员一番话让在场的人们稍稍解了点怨气,但愿有关工作人员以后再细致点,别让老百姓无故地吃苦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